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彰化芳苑-漢寶濕地摸蛤兼洗褲

漢寶-8

午後

小QQ突然看到我買回來放著好看的餅乾

吵著想吃

 漢寶-7

  這餅乾是去大雅富林園菓子買的煎餅

用糖霜做成半浮雕的圖案

龍咬著小麥

很棒的行銷的手法

*

漢寶-5 

吃完小餅乾

我們就驅車前往芳苑的漢寶濕地

漢寶-6

小QQ第一次的摸蛤蠣兼洗褲子

一碰到水在淺海水上方滑行  走過來走過去

幫她帶了一組沙灘小玩具

可惜西部的濱海沒有沙灘

只有軟沙泥的濕地

*

漢寶-4

小玩具很難發揮功用

還是用手挖 比較實在

早在家裡就替她準備一套衣服要替換

準備讓她不濕不歸

*

 漢寶-3

誰知 我們大人玩的比她還瘋

直接在海水裡爬來爬去

*

最近季節好像是蛤蠣的產季

用手挖一挖就好幾顆

*

 漢寶-2

大概挖了兩個多小時

一桶果凍筒就滿了

大豐收

 漢寶-1  

有一回我挖了半天回家

不會吐沙 隔天一煮都是沙子

整鍋又到掉

*

這次我問一些婆婆媽媽 吐沙的方法

她們都是專程來挖

一次都挖好幾斤

經驗很豐富

*

回家我按照她教我的

1.先幫蛤蠣洗個幾次(我個人較龜毛洗了20幾次)

2.找個大盆子鋪排開來 把海水淹過蛤蠣的高度一點點(海水不宜太高)

3.放在陰涼地方吐沙一整夜

4.隔天早上洗淨(這時我的龜毛又上身了 用菜瓜布幫每一顆洗澡 一桶洗了4個小時)

5.洗淨可放冰箱冷藏

6.炒來吃 或 煮高湯都不錯

7.處理完 有生命的東西 心裡好毛 煮完看孩子吃 自己都不敢動

8.我不適合碰動物(抖)








9 則留言 :

  1. 在早期農村.雞鴨都自己養

    養大了要殺也是主婦自己來

    連蛤蠣煮了也不敢吃.那不是只能吃素了?

    彰化沒沙灘.台南得天獨厚有兩個海灘
    一個安平海水浴場.一個黃金海岸
    都很漂亮~~

    版主回覆:(04/24/2012 11:40:19 AM)


    哈~~真的對動物還是有障礙
    看來我是注定草食

    台南有沙灘ㄚ~~~那我找時間去看看

    請問是白沙 還是黑沙~~~嗚妻嗎黑的我不要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蛤蠣好摸
    在澎湖有一種大殼或海瓜子就不好摸了
    要看潮汐還要看眼力
    海面上經過太陽照射的反光
    要看清那些微弱的訊息
    然後靜靜往前
    一舉成擒
    我的眼睛真得不好
    我真得摸不到
    ㄏㄏ


    版主回覆:(04/18/2012 01:51:41 PM)


    蛤蠣也沒很好摸 有時去摸了半天才一點 還要用力挖
    這次剛好找對地點與季節
    你講得我都不懂捏 海瓜子~~什麼東東ㄚ
    等會在孤一下看看真面目
    你連這個都摸不到~~那上次幻想的射魚
    不就是我自個天真了~~我以為住海邊這方面都是高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標題下得ㄙㄨㄥˊ又有力
    一語雙關 一箭雙鵰 一舉兩得 一...
    蛤仔摸完 褲子也喜淨了
    都市小孩好羨慕~~



    版主回覆:(04/18/2012 01:56:11 PM)


    哈~~真的捏 有認真摸的一定褲子濕濕的

    後來想到絕招 改用跪爬試 才不會正中屁屁

    不然往下個目標 一定會招人竊笑~~

    都市小孩可以來挖ㄚ~~~^__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個是安平海水浴場

    海水浴場..沙子一定是乾淨的

    另一個是黃金海岸..黃金ㄟ!

    沙灘是美到迷屬人那種~~

    版主回覆:(04/18/2012 02:27:49 PM)


    真的這麼迷人~~~你不要騙我喔

    等我殺去回來沒有黃金~~~我就找人去土地公 那兒踏平......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天氣熱了,去海邊玩很舒服 (〞︶〝*)

    版主回覆:(04/18/2012 02:30:21 PM)


    還不錯 最近有點小雨 有點陰 太陽不太曬

    海風不要吹太久 真的挺舒服滴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洗4個小時?!=.=

    這讓我想到我媽以前要教我洗葡萄的事

    要拿剪刀剪

    我就嫌麻煩 不想學

    誰知 我媽就一直念

    如果妳以後結婚 妳的小孩要吃葡萄

    那妳要怎麼辦?? 要帶來給我這吃喔?!

    我說







    我會告訴孩子


    這世界上沒有葡萄這東西

    你媽媽我長眼睛以來

    就沒有看過 瞎米是葡萄




    一旁我娘親=.= 無語+無奈

    版主回覆:(04/19/2012 03:11:04 AM)


    呵~~那是你現在這麼說

    以後等你有孩子 你還是會乖乖的做ㄚ

    為了健康 吃進肚裡的東西我會比較要求乾淨

    洗四小時我的潔癖~~~(笑)

    我醬樣洗的水 加上工時 真的成反比~~~玩一次過後

    下次還是買的快一些 外面的機器都洗得很乾淨 省工一點

    不然我會被自己的潔癖 搞瘋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種機會對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不多了~
    以後他們會認為蛤蠣式生長在海產店裡...

    版主回覆:(04/22/2012 02:17:07 PM)


    呵~~真幽默
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看小QQ很努力地挖呢
    米多力也很努力地洗喔
    趁現在天氣還不太熱
    帶著孩子去海邊玩玩
    真是趟舒服的輕旅行

    版主回覆:(04/22/2012 02:17:57 PM)


    真的要趁晚春去玩

    夏天我就不喜歡出門去海邊曬~~~

    醬ㄚ 黑肉底 就會更黑咧


    回覆刪除
  9. XDDD,米小綠....
    妳真的超龜毛的呢!
    我家老爺常嫌我煮飯慢,
    我就說那我像外面自助餐一樣,
    菜葉隨便沖沖就煮算了,
    為了健康著想,還嫌我慢....

    換成妳的蛤仔,等到煮好上桌,
    應該會被他說,
    早就已經吃好幾餐了~
    呵呵~

    版主回覆:(04/22/2012 02:20:12 PM)


    我真的龜毛ㄚ~~自己都承認了
    我弄這也是為小QQ的健康著想
    所以......我老公不會有意見 她本來就知道我的潔癖

    回覆刪除